失去梦想-狗子

犬神文3:顺从(犬神-判官)

    森林中的犬神终于从地上爬起,阳光穿过树叶撒在他的身上,他的脑海中仍是当初与判官的初见,以及他说的要用生命保护雀的誓言

    “雀……”犬神向前方伸出双手,原本一直停留在他背上的雀早已不见踪影,想到这里,他不禁握紧了双手。

    “似乎失败了呢。”一个平静的声音而又熟悉从背后传来,犬神下意识回头,看到了在半空飞行的大天狗。

    “黑晴明大人需要一个解释。”大天狗说得平静,但眼神中却满是不悦,“为什么你不动手?”他从空中落下,缓缓走向犬神。

    “是不忍心对一同作战过的同伴动手吗?还是……”大天狗故意顿了一会儿,又开口说道:“认为雀的性命不重要呢?”

    大天狗的话无疑给了犬神巨大的刺激,他握紧了手中的刀,却迟迟不敢拔出。注意到这一行为的大天狗不禁大笑,向他投去不屑的目光:“不过黑晴明大人准备再给你一次机会,接着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扔了张红色的,写着“蚀”字的符咒给犬神。

    “这是灵咒侵蚀,可以持续对式神造成真实伤害,用来对付判官的生死簿,自然是最好不过了。”

    犬神接过灵咒,抬头看着大天狗:“但,式神不是最多承受两个灵咒吗?”大天狗笑了笑,说:“确实如此,所以把‘自愈’交出来吧。”他伸出自己的手。

    犬神看着那只手,犹豫了一段时间,但很快便将一张绿色的,写着“愈”字的符咒交到大天狗手上。

    “不错,我相信你已经下定决心了,去吧,将判官封印,别再失败了。”

    犬神没有理他,转身向先前交战的地方走去。判官仍在那里,毛笔轻轻下垂,但丝毫没有松懈的样子。犬神向前跨出一步,将刀架在身前。判官叹一口气,迅速将毛笔指向犬神,一段束缚咒飞出。

    犬神看着越来越近的束缚咒,将刀举起,向前飞奔,与正常的奔跑不同,此时的犬神背后隐约发出蓝色的光芒。这正是犬神的另一技能——踏风,这时的束缚咒已来到犬神的面前,陷入眩晕似乎已是必然,但神奇的一幕却发生在判官眼前——犬神轻抖手腕,高举的刀就这么切断了那段咒文。飞散的墨水依然对犬神造成了伤害,但眩晕却没有生效。犬神就这么笔直地冲向判官。

    控制免疫——这就是犬神踏风的特性,在踏风发动的时间内,犬神可以凭借自身在短时间内对风的掌握破解一切控制技能。这时的犬神已凭借踏风来到了判官面前,但仍有一段距离,判官凭借自己的经验开始后退,但下一瞬他又发现犬神从面前消失了。

    “不好!”强烈的危机感在判官心中蔓延,不过已经晚了,他被挑至空中。这是因为犬神在离他还有一定距离时使用了灵咒瞬步来到他身后。犬神凭借踏风的准备将判官直接挑起两米。判官的余光扫到了犬神,此时的犬神正流着泪,同时大喊一声:

    “心剑乱舞!”

    犬神的战意在这一瞬爆发,腰间的第二把刀也被拔了出来。两把刀快速地挥舞着,不间断的攻击在判官身上留下了无数伤痕,判官头上浮现出一本写着“生死”二字的小册子,缓缓张开并形成了一道屏障,犬神的攻击再也无法伤到判官分毫,他想起大天狗给他的灵咒侵蚀。如果用侵蚀便可以给判官一个了结,但……

    犬神犹豫了,如果等到生死簿的效果结束,他也并非不能追上判官。可是若判官手上有灵咒,结局就不一样了。

    “别再失败了。”大天狗的话在耳边回荡,犬神想到了,雀,雀现在还在他们手里,要是再失败的话……

    他不敢继续想了,距离生死簿的效果结束只剩一点时间,他咬紧牙关,红色的侵蚀咒从腰间飞出,侵蚀的效果与判官的瞬步几乎是同时发出,可判官终究是慢了一步,侵蚀的效果再他的体内蔓延,一点点地冲剂着他的身心。虚弱的判官哪能承受这等压力?终于,在向前几步后,判官倒下了。

    “阎魔大人……”判官用微弱的声音说着。“在下终究是……”他的呼吸变得急促,侵蚀仍在发挥作用——“没能等到那一天。”判官变得更加虚弱了,他挣扎着,说出了最后的三个字——

    “我爱您。”

    不远处的犬神目睹了这一切,在判官彻底死亡后,他跪在地上,刀从手中滑落,他看着自己不停颤抖的双手,仰天哀号。
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犬神终于起身,拖着自己的刀,缓缓离开了这片森林。在他离开后不久,一位女子缓步走向判官的尸体,她即是冥界的领导者,判官日思夜想的——阎魔。但此时的她,哪还有平日的威严与气势。她走到判官的尸体前,轻轻地托起他的头,让他就这样躺在自己怀里。她抚摸着他的面庞,却感觉不到一点温度,她的眼泪浸入他遮住双目的那一方白布中。

    “傻瓜。”她低声说道,“总说什么‘目之所及不及心之所向’,你的心却从未真正的靠近过我。”

    阎魔的声音有些哽咽,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滑落。

    “你从来都不知道我多么希望听到你亲自说出那三个字,你对我的感情我都知道的啊。为什么就是不能说出口呢?为什么就是不愿正视我们的感情呢?仅仅因为我是阎魔?是冥界的公正?”

    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放声大哭。此时的她,不是冥界的领导者,只是一个失去挚爱的弱女子罢了。

    黑白鬼使不知何时已来到阎魔身后,鬼使黑想上前安慰她,却被一旁的鬼使白拦住了。鬼使白向她摇摇头,转身离开了这片树林。鬼使黑看了看阎魔,也转身离开了这里。

    静谧的树林里再也没有其他人,只有一个女子紧紧地抱住一具尸体罢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